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跑遊黄埔,進入啓德郵輪碼頭-穿插舊街老巷

 這天因為太太要往黃埔,為她所屬團體轄下的中心步行籌款,我就肩負帶她到這裏來的責任.


難得開步行之前有二人世界的棧機會,就做一件好耐無做過的事.......


嘆茶!可惜這裏的點心只是一般,而且我還吃了平生最厚皮的鹹水角...........


嘆完茶,她和團友會合,準備邁開步行之舉,而我先到海傍,準備自己一個人跑步.


本來她步行的路線和我跑步的路徑是相若的,只是我心中突然轉念,不如由這裏跑去郵輪碼頭吧.


如此就成了一個向左走,向右走的局面.


其實我是不熟路的,只知郵輪碼就在彼岸,而海邊就在右手面,在見不到海邊的路上,只要一味靠右邊走就一定無問題.


如此我就間中依海傍跑,間中又在街中間穿插.


大致上見不到街上有和我一樣的跑者,唯有相信自己的方向感(這正是我的弱點),憑感覺去跑.


經過的舊街和黃埔的高樓大廈有很大的反差,是一股舊的味道,是太太喜歡的風格.


終於跑到九龍城區或土瓜環連接官塘的地方,這地方還在建設中,加上假日,不要說人,連車都唔多一部.


以為跟着這未開通的車路就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的我,真是思想簡單.


不小心跑入工地郤番不出來,在工地轉來轉去.


看到九展,郤找不到出去的門口.


經過一番折騰之下,終於找到正確的出路,辛好我沒有放棄要依循來的路回去,否則白費了一番的堅持.


成功在望,經過的路都是美景.


總算抵逹目的地,累也值得的.


差不多跑了十公里,若計埋回程就已經十二公里多,正好為年初的渣打馬拉松十公里賽事來個熱身.


相信身在黃埔的太太正打算約我一齊回家時,得知我郤在郵輪碼頭,一定大吃一驚呢

24 則留言:

  1. 你經過士瓜灣那舊區,那裡統稱為十三街,若你由海逸豪園反方向跑,經過紅磡碼頭,沿海旁可一路跑到尖沙咀碼頭,風景非常靚及沿路有兩部飲水機,碼頭有公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點呀!本來係打算往尖沙咀跑,然後會合步行完的太太一起回家,不過之前在官塘跑步時一直懷疑可以由郵輪碼頭跑去土瓜灣,現在趁機反方向去證實。

      刪除
  2. 即係10公里跑咗超過個半鐘?要再練吓先得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你要求好高喎,能在一小時內跑畢十公里已經唔錯。

      刪除
    2. 冠軍-包手,都做唔到半個鐘跑十公里.

      刪除
    3. 我見好多初次跑既朋友都係一個鐘頭多小小.所以先覺得1小時38分長咗啲咋.

      刪除
    4. 或者我誤會咗其實係來回20公里?咁就超快.

      刪除
    5. 其實我真係要個半鐘內才可以跑畢十公里,所以我的水平真係麻麻。

      刪除
    6. 來回20公里,聽聞真係有人做得到。

      刪除
    7. 對不起我唔應該咁講,我自己分分鐘都跑唔晒十公里,請接受我道歉

      刪除
    8. 要既要既,口沒遮攔係唔啱.

      刪除
  3. 第7幅............叮噹你採用這拍攝角度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其實左右都是大廈,路又窄,想影埋個天空,就只有這種角度比較好。

      刪除
  4. 舊街的味道.........心心也喜歡...因為它充滿著懷舊色彩.........................

    回覆刪除
  5. 順道穿插一下陌生的街道
    對兩區的連接
    加深了一份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街跑的好處呢,真係可以感受新街老巷的味道。

      刪除
  6. 黄埔入啓德郵輪碼頭,沿路風光唔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黃埔土瓜灣那邊主要是舊街穿插,風景一般啦,郵輪碼頭就一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