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朝活-不單為身體好,也為生活有規律


今個月算是成功的第一步,大致上維持每朝跑步的生活,也是所謂的(朝活).(朝活)泛指早上返工返學前的運動,以前多數係晨運,有人行小山路(上山晨運),現在更多人是跑步,當然有人耍太極等各色其式.


其實之前我選擇放工晚飯後在家居附近跑步,因為無需早起,時間容易控制,但經過一段日子,發覺不能維持每晚都有時間跑步,況且吃飽了肚子跑步並不輕鬆,而且也減少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於是在渣打馬拉松開始前一星期就開始朝早跑步的生活,也可順便為競賽前先熱熱身.


因為公司附近有一個海濱長廊,每天早點返到公司,放下隨身物品就可以在這裏跑半個小時以上,是一個好地方.


這長廊一圈約1.8公里,跑兩個圈再直接跑回公司就可以有4.3公里的累積里數.


若然遇着下雨天,我可以在公司的停車塲平台跑步,當然範圍是細了,不斷繞圈跑個夠.


一天之始來個簡單的跑步對我身體也有良好的反應,當然跑完步一定是汗流挾背,抺乾後,降了溫,大整天都會感覺身體有股暖流走均全身,是有一番舒暢的感覺,而且一改每天早上總是唔夠瞓的狀態,加強集中力應付一天的工作.



不用上班的日子,不用偷懒,在家附近的運動塲練習,不過我還是較選擇在海濱跑往郵輪碼頭.


 
生活規律變了,現在少了上網(以往早上開工前都是在公司用電腦上網),人郤比以前精神,只是不變的~~~我仍然有個大肚腩,仍然對傷風感冒的抵抗力較弱,但總括說~~這一切都比以往好.






17 則留言:

  1. 你好有恒心,加油啊!我最近都很少跑了,旅行回去後要加把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恒心呢樣嘢只要養成習慣,就容易成為堅持.

      刪除
  2. 可以跑就盡情跑,我已跑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初我也是跑不動的,里多兩公里就已經會很累,只是慢慢累積動能,才能有今天較像樣的表現.

      刪除
  3. 朝早做帶氧運動係最好!原來可以由觀塘海濱跑到郵輪碼頭,我以為去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條路好好跑,單程3公里半左右,慢跑半個鐘可以到.

      刪除
  4. 好有恆心.我之前,都諗住每天跳繩,跳了三四天便放棄了.

    回覆刪除
  5. 天天跑天天運動真係唔容易,好有耐力恆心~~比個叻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其實習慣每天跑3或4公里就唔會覺得難.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相信能夠堅持跑步,定能幫到他你的精神大好。祝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