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友情歲月



疫情下,不能五個人一同食飯,唯有分拆兩枱食,然而太太和其他三人是同一組員,他們才算是共同朋友,有必須一同對話的題目,我這局外人唯有識趣的自己一個人獨桌食飯,雖然孤獨郤不寂寞,畢竟都慣了一個人的時候,邊吃飯,邊滑動手機,看FB,看訊息,一邊享受面前的咖哩牛肉飯.



正是吃完面前並不算美味的碟頭飯,正想着何時起身往前幾張枱飯桌,將太太從她朋友身邊帶走,或是靜心等待她們不知何時才會完結飯桌上的話題,正這個時候一張熟悉的面孔突然插入我面前,用以往一向熟知的方式一邊向我打招呼,便坐在我對面的空位子上.


相識都廿多三十年啦,我也逃避了十多廿年,今天不打算又逃避他,反正人家也忍耐了我這麼多年,先是一般的寒暄幾句,好快我們就進入以往的討論模式,商談某點觀點和心得,當然大家也避開了雙方敏感話題.
當年我在團體出了事的時候,我想得到你的支持和幫助郤不得要領,那時你真的忙到無時間料理你的老友嗎?又或者我太過以為在你心中有重要的地位而事實並不如我所想,雖然你經常對其他人如何述說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如何的深...


現在我離開團體都己經這麼多年,沒有主動接觸以前的朋友,也沒有甚麼人會來找我,看來就只有你仍會找時機來接觸我,如果那時你也是如此在我有而要時來幫我一把,那會多麼的好,說不定我今天仍在團體裏和你並肩,互相守望,在團體裏一同成長,
今天的我己不大可能回到從前,因為己看透這個圈子的人情冷暖,也討厭了群體生活,不過我和你有過一段真心相交,並肩作戰的日子是不假的,這個事實大概是不能忘吧.

7 則留言:

  1. 緣來緣去,也不必太介懷。

    回覆刪除
  2. 話不投機半句多,我一向都盡量唔去啲為聚而聚既飯聚.

    回覆刪除
  3. 講起朋友我也有傷心事,不過可以比我看清楚真面目都好,等我死心,好同意EE CHAN,緣來緣去,也不必介懷﹗

    回覆刪除
  4. 曾經的好朋友變陌路人的經歷,我也有,傷心過後,想想,其實也不用太執著。人生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今天不用執着了,但過去的日子好像白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