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荃灣快閃-不望回報有意義的活動


如果這個世界多好多人是沒有計較自己得着多少,只顧自己可以付出幾多,這世界可以改變成那個模樣呢?


應FACEBOOK的號召,這天就有一個自發的群組在荃灣某一處展開他們極有意義的一天.


這沒有獎賞,更不會有人報導的活動就在一個不引起大眾注意的一角開始.


其實這不是一個慈善活動,不是去救助生活有需要被幫助的一群,然而這創舉亦可能間接幫助了在生活上真的有缺乏的部份人士.


當然這次目的是希望透過捐出自己生活上多出的物品,與其棄掉浪費,不如拿出來,無條件的給與還能用得着的大眾.


是次活動非常成功,在大家正整理物資的時候,已吸引大眾街坊聚集和圍觀.


令他們嘖嘖稱奇的是,他們不需費一分一毫,也不用放下身段,抛下尊嚴,只要排隊就可以選擇他們有用的物品.


因為這個活動主旨是減排滅廢,達至環保目的.


雖然這類活動在香港還是佔少數,但相信只要有人願行出一步,必有跟隨倣效的回應


力量雖然微少而點滴聚集,必能有番新氣象.


即或不然,至少大家都是作了一件美事.


其實攞出來的物品並不貴重,舊衣、現具或者文具等等都是微不足道的東西


有幸還有贊助者捐出的即食麵和餅乾


全部都在兩個小時內送光.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能拿出來的物品平宜或無用.


因為我們不會知道,原來它們還有用處,在其他人手中仍能發揮功能


如果有人都想參與這有意義的組群,可以在FACEBOOK找尋(荃心荃意)群組。


有付出的,也可以有收獲,因為同樣可以留意群組內別人捐出的物品有否合自己的。


只要有心,各樣的善行也很美~~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這是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以後有更多的人也搞這類善舉.

      刪除
  2. 小雲都是荃心荃意群組的一份子呀!^^
    其實"free嘢'的群組也有同樣活動(不定時)... 真的好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咁妳有無出現呀~可能大家相見都唔知呢.

      刪除
  3. 回覆
    1. 有意義的活動可以好多項,這只不過是其中一種,希望社會上有更多有心人士,多搞善意的活動.

      刪除
  4. 這些活動好有意義啊! 讚!
    謝謝分享美好的事物, 週日愉快啊!

    回覆刪除
  5. 很有意義,棄掉了太可惜,物盡其用才發揮到物品的真正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個是有它的意義和存在價值,希望日後更多人參與和支持.

      刪除
  6. 心意和時間最保貴!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善到處是天堂,多人行善事,到處也是樂園.

      刪除
  7. 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呀!(''-^.^-'')

    回覆刪除
  8. 在網上也有不合用物品捐贈,我曾將不合身牛仔褲、家庭用品放上網轉贈啱用人士,我也在網上徵求得芭比公仔、靚靚利士封造手工,最大意思是物盡其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