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14年花卉展,家人篇-每年都有同樣的人陪行,是無比幸福


臨尾的一天,再一次和家人去花卉展,因為家人這一天才有時間去維園.


其實由大仔出生那年,我們已經是年年去花展,那年大仔還在媽咪肚內,媽咪在花展踤了一交,幸好無事,但第二天就作動入院產子了.


所以每年的花卉展,也是大仔的生日週呢,不過大仔似乎對花無大興趣,反觀小女兒就甚愛花草和小動物.


自幼就讓她拿着相機四圍拍照的囡囡,這一次只顧四圍找尋拍攝的題材,所拍下的照片比我還要多.


我相信拍攝能啟發孩子的創意,若不是媽咪的反對,我連大機都想讓她拿去用呢,太太為怕女兒遺失和損壞了我的相機,只好給她一部人們俗稱的傻瓜機的DC去任意用.


雖然讓她過了幾年有相機用的日子,我唔敢講啓發了她的甚麼,但肯定的,她仍然喜歡拍攝,而且進步了不少,起碼少了很多(鬆、郁、濛)的照片.


以前單身的時候,好像從未到過維園看花卉展,但自從結婚開始,可以說每年必定的節目,而她一定是陪着我身邊.


單憑這點,我已覺得幸福~~


子女無論多孝順,有幾貼身,終有一天都要離開自己,就算子女未結婚,也有一天開始不願經常在父母身邊.


唯獨妻子是一生的伴侶,永遠不離不棄


而我們是由崎嶇的路開始,交往和結婚的過程中,不是一帆風順的方便.


然而廿一年的婚姻裏,令我們不斷磨合,大家更易相處,可以說心裏的交流已經比言語的交流更多了.


雖然能心照不宣,不過表逹和經常走在一起是重要的,年宵、花展已成了我和她行孖必的指定節目.


無論我之前和朋友去過,或獨自遊覽了,我都必定要另抽一天和她再同行.


不想有一年是她獨自孤單的.


這就是我和她之間的默契之一.


我愛拍照,而她不愛被拍,每次就只得女兒做我的模特兒,但這天女兒充當了攝影師,沒有讓我有拍下她的機會.


但她可能真的受我影響了,伴着我去找題材,聽我向她提出關於拍攝的種種意見.


雖然女兒終有一天會長大,會離開我,只剩下太太在我身邊,但我好享受此刻仍很需要我的囡囡.


有人話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雖然不信輪廻,但沒有想到多一個女兒,可以帶給我人生額外的歡樂


所以女兒在問我一個應該難於開啟齒的問題時,太太一時語塞,而我幾乎不用細想便答出來.


女兒問我們當初是否真的想生她出來(未到九歲的小孩竟然會問這樣的問題)


太太被嚇到了,然而我帶着喜悅和歡樂的心說(妳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我很喜悅妳,因為妳帶給我無比的驚喜和歡樂)


當然大家可以想像到,得到這樣的答案,囡囡是如何歡天喜地,這也是我的真心話


若女兒因為這樣而覺得幸福快樂,我一定比她更快樂,因為我一生能擁有兩位最愛我的女性,太太和女兒

1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有一止擺設我都走漏了眼, 幸好可在仕這裡欣賞到, 拍得好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不及妳細緻和盡啊,而且妳也拍得很好.

      刪除
  2. 小朋友真的聰明伶俐,嚇你們一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階段應該是最有創意的時候.

      刪除
  3. 繼續保持住這份情懷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最宝貴和不能失去的東西.

      刪除
  4. 夫妻相處需要彼此理解,只有透過理解,才能體會到對方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方面,妳倆夫妻一定做得很好.

      刪除
  5. 白色的康乃馨也很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弊!第一次到訪便打錯花名,請勿見怪!
      我真喺知鬱金香是甚麼樣的,因家父最愛鬱金香,每年花市都會買鬱金香!

      刪除
    2. 點會喎,我其實對好多花都唔熟悉,而且也經常打錯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