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賣旗、買旗(只有祝福、沒有咒詛)

勿勿趕上班的早上~~
遇見似熟非熟的機構賣旗.
似熟~因為我以前是當中的一份子.
非熟~因為我已離開至少有廿年.
離開是不甘心,受到誹謗中傷.
然而離開的廿年裏,機構人數不斷下跌,
今天剩下和新加入的不及當年的一半~
那離開的同伴,有和我一樣的受傷而去,有的因為見到機構變了樣無奈而走.
我們這離開的,到今天仍關心昔日的機構,始終她是我們的母會,我們都有很長的青春歲月在當中渡過.
雖然仍然關心母會,但我不能再支她,我不和對待其他賣旗的機構一樣,攞出區區一元八角買一支旗以表支持.
然而當日我便知自己有所不足.
同和我一樣受到傷害而離開的會友,當她見到買旗的年青人,因為大家同是同一個母會,便視對方為弟妹,不單買下一面旗以便對弟妹的支持,更即時送上一份小禮物,以示鼓勵.收到的年青人當然常開心,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哥哥姐姐在母會的遭遇.
雖不認同今天母會的做法,但同一個會的,我們仍視為兄弟姊妹.
這舉動在這星期在我腦中不斷反覆思量.
對與錯很難找出解決的方向,已成事實的結果,或者要放下.
(那迫害我們的,我們仍要送上祝福)的道理是明白,但不容易去做,
但只有祝福,沒有咒詛.比怨恨更可貴.







12 則留言:

  1. 點講好呢,與其咒詛,當然祝福更好.

    回覆刪除
  2. 相比之下,,,終歸離不開是非!

    回覆刪除
  3. 喜歡就做,不喜歡就不做,不需歉疚。
    每件事都有遠因,自然有你箇中體會,
    旁人都不能替你下決定,也不能干預你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非是喜歡與否,也非不做就歉疚,只是覺得自己的內心未夠正面,也為那姊妹的宽容佩服.

      刪除
  4. 請恕在下無知講句、犯錯的是人、而不是機構。如果自己內心想着支持的是機構而不是人嘅話、相對會開心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所不知,因為是整個機構走偏了,不像以前行純正的路,這當然是最高帶領的一班人的問題,但總歸說,這已不是以前自己所熟悉的團體了.而且當中充滿了紛爭,結党和謊言,當中受害的人不斷增加,請問這樣的一個機構團體,對事不對人的話,當然無法再支持佢,無論我增經在這裏有超過十年的感情.

      刪除
  5. 你有所不知,因為是整個機構走偏了,不像以前行純正的路,這當然是最高帶領的一班人的問題,但總歸說,這已不是以前自己所熟悉的團體了.而且當中充滿了紛爭,結党和謊言,當中受害的人不斷增加,請問這樣的一個機構團體,對事不對人的話,當然無法再支持佢,無論我增經在這裏有超過十年的感情.

    回覆刪除
  6. 我學生時代也參加過賣旗, 記得還獲贈飲一支熱維他奶。當時覺得很是很大的獎勵。
    街頭慈善籌款現在五花八門, 也不知誰真誰假? 是什麼機構? 中國紅十字會的"郭美美醜聞"對該機構的公信力很大打擊。怎會出如此的害群之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美美並不是紅十字會的人,只是她亂講,現在被捕了,才出事情的真相,可惜郤損害了中國紅十字會的聲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