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超級月亮--爸爸!個月亮跟住我呀~~

 又一晚的超級月亮,果真又圓又大,囡囡在房中做功課,媽媽在厨房弄新鮮蔬果汁,但是女兒經常珍媽媽不為意時,溜出大廳,拉我到窗邊看看這個月亮,卒之在零晨時份都要拍下這刻的照片.

 

 好奇會引來孩子探索的心情,經常向家長發問連大人都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記得女兒還幼小的時代,曾問一題我懂的道理,郤不知如何回答---月亮跟着自己走,女兒很堅持自己發現的(事實),無論我如何解釋,都無法滿足她的懷疑.當然今天她長大了不少,探索的心沒有減少,郤多了智慧,這樣的問題已經少有要我費盡心機去解釋.


今早從網友Canby 的分享,發現東西方看到的月亮,原來是不同,想想也是真的,真係被打破了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看的是同一個月亮的說法,今晚又有新話題同女兒去分享和探索了.



17 則留言:

  1. 呢幾日月光特別圓特別大,見好多人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數碼相機普及了,而且手機攝影不單普及,也質素不斷提升,造就更多愛攝影的人.

      刪除
  2. 睇新聞先知呀,唔知今晚睇會唔會差好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喜歡拍攝,所以對天文現象有點留意,否則我都會錯過咗都唔知.

      刪除
  3. 叮噹家真好溫馨喔!D橙汁是甜呢?!^~^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QQ細個時都有呢個問題架!哈哈!係咪女孩比男孩好奇心特別重呢?!^^'''

      刪除
    2. 應該大部份人在孩童時都會有過這樣的奇想呢,只是人長了郤會被同樣的問題得口啞啞~~

      刪除
  5. 我細個時都有這問題,證明我都係正常小朋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正常來講,每個細路都會有同一個問題,一樣令大人好難答到佢哋.

      刪除
  6. 農曆七月十五那晚我也有去公園影月。可惜只拍到一團白光,沒你的那麼清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自動機或手機是很難影得好的,我用數碼單鏡相機,另配一支70~300MM外接鏡頭才勉強影得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