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荃心荃意FREE-垃圾和用物之間

在冬天來臨前,每個家庭都要準備一樣必要的設備-棉被,上年就因為太大安主義,棉被都讓了一對仔女,自己郤整個冬季都是沾寒沾凍的睡眠,簡單講就是無覺好瞓.


因為自己是貼牆而睡,又是單人被,(因為唔想影響另一半),一個怕凍,一個怕熱下,我就一直忍着寒冷過了一個冬季.所以今年就想買多一張棉被用,但多謝群組的谷友free出一張棉被,令我可以省下購買的錢,而又環保,正係彼此扶助,社會和諧.


唔知大家有無留意最近發生一件趣事,這令我有所反思,話說郵政處在官塘大業街遺下大量報銷的郵包,當途人得悉是準備運去堆填區處理的物品,以為可以隨便的攞走,不單即時搜尋當中可要的東西,還在網上號召更多人來(搶救),免得又多一批被浪費的物品塞滿堆填區.
原來據香港法例,這已是違法,因為物主(郵政處)放在路邊,原意是當垃圾,是準備運走,沒有意思送給途人,當職員返回現塲準備處理時,發現包裹被拆開,不禁吃驚和報警救助,可幸的是郵政處本來就沒有損失,事後主動向警署聲明不作追究.


同樣我在街上拾獲這批玩具,初時都有猶疑,但見是在垃圾站門口,添且散落一地(當然本身是次品),我才大起膽子將它們帶走.
其實我本身對萬勝沒有好感,也不會為這節日在家做甚麼佈置,帶回家也是垃圾,慶幸在網上群組找到一位用得着的谷友,她本來是要為公司佈置用,那我這三十包,共六十隻現具蜘蛛就正合她用.

人棄我取,互相補足,這可止環保,簡直有促進社會和諧的作用,大家有願意分享的心,彼此補足對方的需要.社會就少一分撕裂的危機.

15 則留言:

  1. 互相補足正是現今環保之道呀!

    回覆刪除
  2. 叮噹,你究竟是怕凍還是怕熱的一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怕凍時,我怕熱.到佢槷時,我又凍喎~~

      刪除
  3. 我地3係一個怕熱一個旨凍,一人一張好D
    人棄我取再轉贈,好好呀~~幫到人又可以少D儲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我問題,兩夫妻一人一張被子,總覺冷漠咗啲.

      刪除
  4. QQ個人呢~~全年4季都蓋2張毛氈,,,哈哈~~係咪好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妳是開冷氣瞓掛,咁就說得通了.

      刪除
    2. 算少少通啦~但..QQ有時唔開冷氣都一樣照蓋2張毛氈架!唔知點解呢~QQ由細至大都係咁,,,習慣!可能..覺得有安全感掛!~^^~

      刪除
  5. 物資交換的活動,真正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好有意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