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書的流動,才能延續生命


每做一件事,若不能堅守下去,就沒有意義,雖然天酷熱,只要早點起身,還能在適當的溫度下進行運動.


因為早起床,跑步也能比平時假日早早完成,還有時間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天氣酷熱,但因此而留在家中,就浪費了難得的週日.


今天時間太充裕了,還可以趕赴BLOG友小禺介紹的舊書義賣.


精選書30,消閒書和小說20,兒童書10,不設找續.經一輪尋找,我也找到了五本小說類,100元離塲.


 昨天J2台訪問一位二手書店的老闆,他的一句話令我深刻:(書要有流動,才有它的價)所以……就算他收藏的書,也會出讓,再讓新一批的二手書進注書架上。這樣書才會有流動。書的生命才能延續.

舊書義賣還有一個星期呢.

18 則留言:

  1. 書的流動,才能延續生命!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位書店老闆都七十多歲,老人家的人生智慧果然唔同.

      刪除
  2. 請問呢度有冇漫畫書回收義賣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見到義賣書中有翻譯日本漫畫,但就唔見有本地漫畫(可能數量唔多).
      而回收時間已過,是義賣階段,若想捐舊書,留番下次啦.

      刪除
  3. 謝謝大雄支持義賣啊~! ^^
    不少客人說買回家,下年又再捐出,真的好流動、好環保呢 :)
    至於小禺,雖然好少出讓舊書, 但擁有好書,也會喜歡借人看,亦算是種延續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我一樣,巴不得更多人向我借書看.

      刪除
  4. 書要有流動
    才找到新的知音
    啟發新的思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水一樣,若沒有互動,就只得一潭死水.

      刪除
  5. 這個老闆真很懂得分享的道理,,,能讓人體會到舊書的價值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了別人說過,若一個老人家離世.就等於失去了一個圖書館,對的,老人家的智慧不單單是學識,更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和處世的道理.

      刪除
  6. 書要有流動,才有它的價,說得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想寫書要有流動,才有它的價值.不過打漏咗個值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