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16年渣打馬拉松-最辛苦的一年


又經歷一個渣打馬拉松,這是我的第五個十公里,但和以往不同的是,這個特別辛苦,可能是因為這天的雨量是過去廿年來同一日加埋還要多的緣故.


記得某一年的渣馬氣溫比較寒,我一套的打底衫褲便解決問題,但這次必定遇到傾盆大雨,是不能怠慢.


我特別去準備雨衣,還要是小童裝,因為成人尺寸反而阻礙前進,而且阻礙了散熱,容易令跑者體溫失衡,引至意外.
原來一件便利雨衣,今年一件難求,可能因為很多同道者都去撲貨吧.


然而實戰的時候,無論有無雨衣都必定濕身,但總比無好.在等候區我就是靠這小童裝雨衣保溫,但跑步途中,因為我本身體溫高,雨打在身上,不要說感到寒,就算別的跑者感到像針刺的痛,我因為只想着向前跑,沒有一絲感受,不過到了終點那段時間,若沒有從褲袋拿出雨衣穿上,我一定唔掂.


 雖然五年來都是同一個起點,但此刻心情仍然一樣雀躍,是為檢證又一年來自己的努力時候...努力?我有努力嗎?訓練足夠嗎,強度夠嗎?今天狀態又如何.....


傷風感冒未癒,連續睡不好,只睡了3.5小時便趕來,雖然之前練到自己可以一口氣唔到跑十公里,都只是在鋪滿膠粒的跑道練習,甚麼上斜和落斜的訓練都唔夠.


或者再加上起跑不足十五分鐘便傾盆大雨有關,我很快就感受到極辛苦的感覺,心裏一直忍受着,另一邊郤享受這塲跑步的意義,雖然慢,最終完成了整條賽道.但已無心情在終點找個位置拍照留念了.


當時在大會網頁找出自己強差人意的成綪,足足比上年還慢了7分鐘,(上年狀態比今年還差得多呢)

 
 比賽已曲於人散,成績不代表一切這道理我明白,但也難免有失落感,反倒女兒懂事,即時安慰我(盡管其實我心裏沒有受過傷),這是欣起的.


面對這貼心的女兒,我唯有乖乖拿出大會和公司讚助的禮品,一同與女兒分享,回家真好,和家人一同分享心情更好.


真希望明年不用經過此面旗幟去起點,半馬也好,全馬更好呢!

27 則留言:

  1. 今次跑馬拉松有點狼狽呢?!辛苦哂你...叮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否認有狼狽為奸,但其實好享受,過去廿年的參加者都無機會雨中馬拉松呢^^

      刪除
  2. 佩服叮噹你做事的決心
    傷風感冒未癒
    遇上這樣差的天氣
    其實事前可衡量一下體力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計算自己可以支付這次馬拉松的,也不會只為個人理想,放棄對家人的責任,當然意志也是我重要一環,可惜未像更高階的加者,可以挑戰全馬和半馬.

      刪除
  3. 傷風感冒未癒,連續睡不好,又遇上大雨.......
    難怪是最辛苦的一年......
    此際我也想到天降天降大任於斯人.......
    恭喜你完成大任........

    回覆刪除
  4. 你出賽前一星期病咗,完成了整個比賽已經好叻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單傷風感冒未癒,而且腳患未好.幸好全不在跑道上影響住我.

      刪除
  5. 我反而中意落雨跑步胜过烈日当头... Well,讲紧吉隆坡的天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係接近黃雨又如何呢??有些跑友感覺到雨點打在身上有痛的感覺,況且天冷被雨水淋濕,不是人人受得起,幸好我頂得住,無痛無冷的感覺,都算上天施恩了.

      刪除
  6. 回覆
    1. 我試過一二次雨中跑,但咁長時間添咁大雨都係頭一次,真係嫌對眼無水撥幫我去水呢^^

      刪除
  7. ..................都算叫做係個.........難得嘅......寶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
  8. 當天雨真係好大啊!你的耐力真好呵!恭喜你完成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能力,暫時只去到十公里咁多咋.

      刪除
  9. 開開心心順利完成已經好開心,分鐘不重要
    下雨真是一個大考驗,證明有信心就可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成績差了,的確有點點唔開心,不過這個經驗,給我好珍貴的回憶.

      刪除
  10. 雨中馬拉松也是新體驗吧!

    回覆刪除
  11. 恭喜閣下可完成賽事,肯出賽已是難能可貴,真是佩服你的體育精神。
    小女子有數位朋友棄跑了,有些跑半馬的,在西隧要步行,戴眼鏡最可憐,跑到眼花花!明年再接再厲!出年再戰!

    回覆刪除
  12. wa.....勁勁喎
    但你傷風感冒未癒也上場不怕肺炎嗎?
    現在應該痊癒了對嗎?
    今年因大雨沒有拍攝希望下年OK啦
    你也加油唷不過不要再給自己時問的擔子
    會越跑越重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鼓勵!其實病情可以已痊癒,只是分不清是否引來鼻敏感,但今天已無問題了.
      這天享受多過競爭.

      刪除
  13. 好犀利啊~ 難得跑o黎旺角, 我應該盡地主之宜落街打打氣,,,不過掛住織o野所以冇踏出門口一步~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旺角的是半馬和全馬,我咁渣,只係跑十公里咋,無緣到旺角呢,不過見妳嚟呢度探我,已經很開心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