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石屋家園


又一個活化的歷史建築


前身是二次大戰時,日軍為擴充啟德機塲,拆毁了田園和大宅,就只起了這兩層石屋,安置部份受影響村民.


經過多年歲月,這裏早已人去樓空,直至最近受到政府活化為歷史展覽館和OFFEE SHOP


我點了菠蘿油和普通咖啡,32元埋單.


鄰近還有個展館,正展出關於這裏的相展/




當然,菠蘿油和杯普通咖啡,在一般茶餐廳不用30元找數,為着欣賞內裏懷舊擺設,我也認為可以的.











而且OFFEE SHOP與展館是由幾條梯級貫通,不時有參觀展館的觀眾,糊裡糊塗,走入了咖啡,那種感覺頗搞笑.





雖然展出的物品,在其他歷史展館都有可能見過.


但深究石屋背後的歷史,殊不簡單,清朝未有石屋家園,這裏已經多人聚居,五、六十年代,電影業界經常在這裏取景.


雖然今天人跡渺渺,就算活化了,人流仍然少.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天一般啦,因為得自己一個.

      刪除
  2. 石屋家園是否免費參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免費入塲的,也沒有另外收費.

      刪除
  3. 石屋看來還很堅固
    糊裡糊塗走入了咖啡室
    哈哈
    叮噹是否也是其中一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掉番轉呢,我是由咖啡店走入了展館層......

      刪除
  4. 真係未聽過呢個館?九龍城寨公園就去過好多次。在附近的?

    回覆刪除
  5. 尾第5幅是什麼地方呢?

    回覆刪除
  6. 不錯 我也喜歡舊東西老建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有份親切是來自背後的歷史和故事.

      刪除
  7. 看來屋來全翻新過, 看不出古舊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適當的翻新,只會變危樓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