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海岸清潔活動-元州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


今天囡囡有校外活動,所以就只得我和靜宜(太太)出席呢個活動,可以說是拍着拖去執垃圾.


前身是初期英殖民政府高官官邸,百多年的法定古蹟,今天活化為自然基金會.


結合東西方建築風格,又有一個大後花園.


可見英政府高官在香港享有很高福利.


這是我曾經提過掂親都有罪的植物.


就如囡囡同我講,有誰會知道有這樣的法例~


同樣地,有一種毛蟲一樣受到香港法例保護(並非圖中那一種)


刻意受法例保護的昆蟲和植物,無非因為牠們頻臨絶種的故緣,但平時這個時候,不要說蝴蝶,就連毛蟲都不應該見到的,今天也見到了,可見氣候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或者近來少大風大雨,沒有在海岸執拾太多垃圾,也有可能是平時這裏不乏義工的幫忙,好快我們算是清理完成.


就算如此,也不算解決問題,最終都只有不再制造海洋垃圾這才是根治的良方.


14 則留言:

  1. 哈!忙裡偷閑...心心留下腳印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叮噹】這個名字...總會在心心和一局的心中................................*(•‿•).

      刪除
  2. 毛毛蟲...心心見到都驚驚!但心心都會愛大自然的................................更希望人人都會珍惜大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自然,是人類最寶貴的資產,也是最忽略的珍貴資源,一定要好好珍惜和保護。

      刪除
  3. 應舉辦多些這類活動讓多些人參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要由源頭開始才能解決問題,不制造海洋垃圾,就不需要揾義工清理海灣。

      刪除
  4. 我估呢類活動,成效不及宣傳大,始於由源頭解決問題才對。

    回覆刪除
  5. 懂得環保的人自然會有一種自覺的心,沒有這種心的人,無論你如何告訴他,他也不會跟大家一起響應環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或多或少都有喜愛大自然的心,只是並非每個人愛大自然的比重都一樣,一定是輕那個重那個,這就是看得是否比較重的緣故,看得重的人,自自然然不會去破壞他,甚至有意無意的去護去愛惜,不用別人去教,而那看得輕輕的,就需要人來教導和醒了.

      刪除
  6. 愛護大自然是人類的責任
    每個人都是責無旁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類本就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天生就有一份負任去保護愛惜自然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