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金庸館


趁着5月1日至3日連假,和家人再到沙田文化中心,其實我已有近一年無來過了.


雖然同塲還有羅浮宮展品,但相比下,金庸館對我來說是更親切的展區.


趁着康文署屬下的展館,因為擴大免費展區而多次入塲證大減價,我和家人也辦了家庭全年證,以往要200元一年,現在減至一百,個人多次入塲證更是五十元一年.


若不是來到這金庸館,也不知道查先生的作品有多個外語版,可謂已聞名中外.


我最喜愛查生的(神鵰俠侶),讓我和太太化身楊過和小龍女!


14 則留言:

  1. 我讀中學時開始看金庸的小說,最愛"笑傲江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為是讀香港的左派學校,沒有睇小說,毛語錄就睇唔少^^

      刪除
  2. 金庸很多作品, 可能內裡有部份是倪匡代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有部(天龍八部)就是在他離開香港,報上的連載就由倪匡代筆。

      刪除
  3. 查先生的小說和改編的武俠劇,係我中學時作為窮學生的一大娛樂!當時仲係去租書檔租架。

    回覆刪除
  4. 叮噹你和太太化身為神鵰俠侶..............真好合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用小說比喻夫妻關係,我是喜歡用鵰俠侶比喻我倆.

      刪除
  5. 對於武俠小說迷來說
    金庸館一定很有吸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