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另覓閱讀之路

今年的書展,不論是家人或自己,都比以往買得少,而且買的種類郤是以前未閱讀過的種類,太太和女兒共買了四本書,都是輔助工具書,教如何寫作,或心理類別,只有一本是世界宗教的工具書,好難想像到太太會閱讀這種前所未見她會看的書.

而我呢~~~~
就買了一定被自己教友指責的書.........


首先我買了近年來興起的插畫師-茶里的書,我喜歡她的風格夠治療,不是搞笑、不搞另類,只是腳踏地描寫自己經歷的好人好事,或社會現實,其實我更喜歡她在面書發表的內容,更細膩感人,不知何時她才再集滙成書.


另外三本就是一定被教友指責的三本書-都是同一位作者的靈異系列.何解我甘心冒着被人指責的風險都要買?因為從未睇過靈異系列的作品,況且我不怕睇,本身的靈異經歷就已經叫身邊聽過的朋友叫怕怕.
其實經過一個較冷清的攤位,看到一個作家買自己的寫作,因為本人對靈異系列不熟,根本不知這作家有幾出名,不過對她是以香港真實個案為題材的創作頗有興趣,一口氣買齊她的書,原來她也有點名氣的,口是我不識,而我也只會當文學作文欣賞和閱讀.

針無兩頭利,曾經有位同共朋友, 一個在FB分享在大嶼山,心經路拍下的照片,原本是覺得風景和構圖優美而分享,郤被另一位同是教友和朋友指責不附合自己宗教信仰,那位拍照的朋友唯有刪除FB照片.郤種下日後磨擦的機緣.
一個出於好意提醒,一個出於無私分享,雙方都沒有錯,錯只在大家都有一點執着,希望兩位我的共同朋友看到我所寫的,可以放下成見,言歸於好.

14 則留言:

  1. 其實任何宗教都是導人向善,最好能互相包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家都是相信同一個宗教,郤有不同的執着,這就是點解同一個教派,郤分出多個不同的支派的原因.

      刪除
  2. 雖然大家都有一點執着,但如果大家都多一點包容,友誼長存。

    回覆刪除
  3. 宗教本應唔會有敵人,係被人利用到變咗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宗教本身係無變質,只是有些人隨意解讀來迎合自己

      刪除
  4. 靈異經歷......... 叮噹呀.......快D出D親身靈異 bolg 啦 ^_^
    好想睇 ^_^

    回覆刪除
  5. 而家越來越少人看實體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每次我在巴士站一邊等車,一邊睇書時,身邊都有人用奇怪的目光注視我....

      刪除
  6. 你有過叫怕怕的靈異經歷。。😱😱
    喜歡看書的人應該什麼書都會試下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真的,講出經歷都嚇怕人(到現在對靈異書籍都是欠興趣)

      刪除
  7. 很多教友都會很執著於己見(也不只限於教友,越來越多人是這樣),迫使別人跟著自己一套....
    忘記了世界不只有自己的世界,也有別人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