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栢架山道~~大潭水塘


2013年將要結束,最遺憾要算是YBLOG要摺埋,自己經營多年的地方從此消失~~
最喜的是今年不斷和以前相識多年的夥伴重遇及多次相聚.


只是有聚必有離,離開了郤不知相遇在何時,唯有好好珍惜今天還能見面的日子,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他日是否有分離的日子及再有沒有重遇的那一天.


今次一行十人,由側魚涌栢架山路去大潭水塘,從資料搜集大概要三小時,然而同行的人郤有說只需個半小時,結果~~~我們用了足足五個小時呢.


這個當然是我們又行又停又玩的結果,途經林邊生多樣性生物自然教育中心(好長的名字啊)


也不要錯過參觀的機會


也趁着聖誕節,互相送對方禮物,這樣最舒服的一站結束,迎來令自己第二天會腳痛酸軟的山路.


早上的天氣仍是寒冷的,只是我們在上午十一點出發,,正是陽光充沛的時候,不冷不熱的時段,加上風景優美,


山路雖斜(原來有港島三大長命斜的稱號),初段行得辛苦,然而無損愉快的心情,因為身邊陪伴走艱辛路的是難得的好友.


雖然說這段是斜路王,(根據報紙am730十二月二十七日的專欄描述),我們沒有走上雷逹站的一邊.


否則加上有一小段行錯路的來回折返的時間,真係行到天黑都未行完.


 但行山遠足就是要有點難度和驚喜才好,只要不過了自己能耐便成.
 

 正當到達(最高點)的時候,我們都鬆了一口氣,以為向下走山路,好快就可以完成此次壯舉.


那知錯過了分乂口,走多了一個小時的冤枉路.


但也額外的多了觀賞美景的地方和機會.


 而且我們任何人都沒有埋怨,這就是樂趣.


但總算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也無可能啊,否則叫我們如何返屋企)


最終都可以到達水塘的位置.


原來大潭水塘的風景如此優美,有很多個人照片拍出來,背景好有山水畫的感覺(當然不可能放在這裏給大家欣賞)


當辛苦過後得來的結果是值得的,好多同行的朋友都要付上一、兩天腳痛或大小腿酸痛的代價


 然而那種成功的快感連同快樂的回憶郤深刻在腦中.


這天,大家還能快樂相聚,一同完成某項壯舉


他朝別離時,也不忘我們是如此親近過.

28 則留言:

  1. 行山雖然辛苦,但樂趣無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其實行多啲就可以無咁辛苦,我因為有定時跑步,復原要比同行的朋友快,而且行山耐力因為有運動緣故變得比較好,一班人中,我是最無疲態的那一個.

      刪除
  2. 大潭水塘我沒行過!!
    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也想去看看,搵日要去走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自然教育中心其實唔係咁多嘢睇,如果唔係行開附近,真係唔建專登行咁辛苦去睇.

      刪除
  3. 我最近到過大棠,都見這種黃心白花!如你所言,我走一轉大棠要付上幾天腳痛的代價!對行山又愛又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棠對我嚟講,是有一個感動的回憶,他日會再分享.

      刪除
  4. \(。◕ヮ^)/早晨喇喂\(◕ヮ◕)/
    美好一天ღ[̲̅̅H̲̅][̲̅̅A̲̅][̲̅̅P̲̅][̲̅̅P̲̅][̲̅̅Y̲̅]ღ星期一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圖中的是潤唇膏,其實我也準備了繪本記事簿,也有朋友送了原子筆給我,還有小食等等.

      刪除
  6. 行山身體健康^^所見風景不錯^^
    PS: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好鈡意隻貓頭鷹呀!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8. 大潭水塘沿途風景真係唔錯,行山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初段比較斜,行得辛苦外,其余大多都算是平路,無咩梯級,好好行.

      刪除
  9. 放假大家都去親近大自然!我也去了東龍島!^^

    回覆刪除
  10. 謝謝分享!..✫¸.•°*”祝您˜˜”*°•.✫ 新年快樂 2014
    ☻/ღ˚ •。* ˚ ˚✰˚ ˛★* 。 ღ˛° 。* ° ˚ • ★ *˚ .ღ 。
    /▌*˛˚ ░H░A░P░P░Y░ - ░N░E░W░ - ░Y░E░A░R░ ˚ ✰* ★
    / \ ˚. ★ ˛ ˚ ✰。˚ ˚ღ。* ˛˚ 。✰˚* ˚ ★ღ ˚ 。✰ •* ˚ " ✰ ✿ ✫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而且要事事如意!

      刪除
  12. 大潭水塘是我常常去的水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住係附近,我住荃灣,難得去一次呢.

      刪除
  13. 我12月都有去行呀, 風景好靚, 你有冇經才陽明山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喎~~不過一直都是郊區,唔見有住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