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一點點回憶,一點點感動

每當紅葉遍佈郊野時,我就不禁回想當年曾發生的怠人事.趁現在舊平台消失,將舊文當新文章和大家分享.

多謝BLOG友Chris慷慨借出相片,否則我只能出無圖片的網誌.



每次講起元朗大棠,令我回味的不是那裏的風景,也不是那裏的紅葉,而是我正在這裏興高彩烈的時候,一班朋友在另一處為我們默默地守候.



某一年的某一天的郊外退修會完畢後,我們一時興起,分開三班人由不同的方式去石崗會合,一班登山去,班是乘車去,而我這一班則是用跑步去.而我們身上的行李則是交給乘車的朋友帶到集合地點交回我們手上.


登山的隊伍,因為找不到對的山路,最後拆回,攺去深井食燒鵝,因為過了約定時間,認為等他們的同伴會自行解散,各自歸家,故此都沒有太上心.而我這班用跑的,到了元朗大堂,因為計算出,趕不上約定時間,我們索性在這裏食糖水,又食雪糕雪條,好不快活.


這 就累了一班乘車的同伴,一直在石崗等候我們的到,因為當年流動電話並不流行,我們就等如失去聯絡,只道是過了預定時間就各自歸家,行李就攺天取回,但他們 怕我們登山和跑山的累了,更怕我們渴了無水飲,餓了無食物,一直堅持等我們到來,一直等到天都黑齊了,那知我們玩的盡興,食的豐富,完全沒想到有一班人為 我們飢寒交迫,他們身上的水和食物,他們都不願意去碰,為的讓我們到來補充身體所需.
雖然最後他們都等不到我們的到來,但一句負氣說話都沒有,還將我們的行李分開就近我們各人的住處當晚就帶回給我們各人.
事隔多年,每當想到大棠這地方,第一時間我都會想起這班只會想到別人需要而少想自己的朋友.

22 則留言:

  1. 難得的朋友,更難得能懷有感激的心到現在。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有睇過你Y BLOG的網誌, 依家再睇番, 還是覺得感人~ 你呢班朋友真係唔話得, 依家仲有聯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一些原因,我和大部份舊團體的朋友失去聯絡,不過近幾年又再陸續聯絡上.

      刪除
  3. ╔╗╔╗╔╗╦╗ *゚*°•♩¤。♪.♬。•:。⊹♫*。.•:。
    ║╦║║║║║║ •*¨*ʚïɞ
    ╚╝╚╝╚╝╩╝ 享受一切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美好的東西要懂得享受他的好.

      刪除
  4. 人生真正的朋友,的確好事!

    回覆刪除
  5. 這班人最難得之處就是責任感十足。確實令人肅然起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責任嗎~~首先是為朋友着想吧!的確難得呢.

      刪除
  6. 難得的朋友,難得的地方 :D
    想到別人需要而少想自己的朋友就係越來越少, very nice, 好珍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情況都差唔多,普通的朋友(點頭的朋友)愈來愈少,而資深的朋友郤開始重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