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買書、賣書、交換和送書,書本的壽命是永遠的


我一家人都愛書,而我涉獵的種類繁多,按我不同的成長階段或環境的轉變,都會看不同的書籍和雜誌,加上家庭成員各自的書藉,數量可算是相當驚人,所以書也成為我家的煩腦,因為一踏進家裏,首先見到的是地上一堆堆的書籍和雜誌!


因為全家人都是愛書,不會隨便處理家中藏書,亂棄掉是不會出現家中,送給別人又不是這麼多合適對象可以贈送,捐書嘛~~多次錯過了政府或社區舉辦的捐書活動,因為要經常在書堆中找出捨得又可以捐出去的書也要相當時間.


近日在facebook的塗鴉牆上發現一個讀書群組,說他是讀書會並不適當,因為他是鼓吹互相送書或換書,甚至轉讓,以求已閱讀過的書籍可以籍此延續下去.務求不浪費.


我也嚐試將我閱讀過,而不適合留下給子女閱讀的小說放上這平台,以求一書換一書.


結果反應良好,前後有幾個群組成員有意和我交換,而我就選了以上兩本小說.


當然做媒人都不是包生仔,有些書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無人問津.


除了換書,亦有人無條件送出自己閱讀過的雜誌,我太太因而受惠得到了九本親子雜誌,她可是重視這類資訊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9270995434862/

這個群組暫時是我發現的交換或贈送的社群







18 則留言:

  1. 這個群組不錯喎!!我都上去試吓先 :)
    其實呢.....我都係每次捐書都好煩惱!!明明選咗出來要捐的,左看、右看之後又唔舍得...到最後又收返入書櫃!! :p

    回覆刪除
  2. 謝謝沒有叮噹的分享啊:D
    哈哈馬上加入了,是一個很好的群組啊!!!
    至少想扔的書不用浪費,給予別人再繼續那一本書的第二人生^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道中人呢,惜書者,也該為書揾好主人^^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係YAHOO BLOG果既賢SIU妹 唔知仲記唔記得我呢

    回覆刪除
  5. 環保又幾有意義。

    回覆刪除
  6. 这样很好 环保 我最爱就是买书 结果书越来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成屋都係書呢,呢個途徑,令我可以繼續有書睇,又不會繼續增加書本數量。

      刪除
  7. 叮噹...你真係好抵讚架,,,這個方法很好呀!Very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誇獎了,今天我又透過分享平台,免費得到一本二手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