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寫blog機械人全能互動

寫 blog 機 械 人 全 能 互 動

Extracted from Apple Daily 13 Oct 2008

今 時 今 日 機 械 人 不 但 會 眨 眼 說 話 、 替 大 企 業 做 接 待 員 , 還 是 博 客 族 。
日 本 BANDAI 最 近 在 橫 濱 「 ROBO JAPAN 2008 」 機 械 人 博 覽 會 , 展 出 「 寫 blog 機 械 人 」 , 名 叫 「 Net Tansor Web 」 , 備 有 鏡 頭 和 無 線 LAN 操 作 功 能 。 網 友 只 要 安 坐 家 中 , 透 過 電 腦 和 滑 鼠 , 即 能 遙 控 機 械 人 四 圍 去 , 並 從 電 腦 螢 幕 看 到 機 械 人 鏡 頭 拍 下 的 事 物 , 控 制 它 拍 照 , 由 它 自 動 把 照 片 上 載 到 網 誌 。 BANDAI 更 稱 , 連 網 誌 讀 者 也 可 透 過 留 言 欄 操 控 機 械 人 , 達 至 網 主 和 網 友 雙 向 溝 通 。
機 械 人 功 能 多 多 , 可 充 當 新 聞 報 道 員 , 登 入 新 聞 網 後 懂 讀 出 新 聞 ; 又 可 充 當 看 門 守 衞 , 將 家 中 情 況 拍 下 , 傳 送 到 街 上 主 人 的 手 機 當 中 。 一 物 多 用 , 每 部 售 5 萬 日 圓 ( 約 3,900 港 元 ) , 今 年 12 月 有 售 。


科技日新月異,連寫BLOG都可以由機械人代勞,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是一個好 消息,但對想不勞而獲的人來說,無異助長懶惰,BLOG的內容便更空汎.日子一久,因為大部份人寫BLOG都不需親力親為,內涵質素每愈下放,吸引力便大 減,到時便只會愈來愈少人寫BLOG,更愈來愈少人來BLOG,BOLG便會消聲匿跡了.
~~~~~~~~~~~~~~~~~~~~~~~~~~~~~~~~~~~~~~~~~~~~~~~~~~~~~~~~~~~~~~~~~~~~~~~~~
以上是摘2008年的一篇舊blog,現在還先進到用機械人做集團高級行政人員,甚至是會議主席,科技愈高,人的依賴愈強,真不知世界會變得如何,但今天我還享受親自寫作的樂趣 .
(

12 則留言:

  1. 到時那篇BLOG是沒有感情, 別人問起也不知從何回應啊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對!網上交流,重要的是能互動,替槍已不對,還要是非人類的回應就失去意義.

      刪除
  2. 可能QQ都想懶懶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呀,妳近少都少回應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哈哈!叮噹你可大放心!QQ回覆叮噹你唔會太過耐呢!下次~~~叮噹你就要預早少少排位呀!^^

      刪除
  3. 網友只要安坐家中,透過電腦和滑鼠,即能遙控機械人四圍去,
    這樣不怕被人連機械人都偷去嗎?

    回覆刪除
  4. 寫blog機械人應該不難設計吧,只要預先輸入既定嘅模式和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唔難,但只有公式回應,但就難有人的味道.

      刪除
  5. 寫BLOG都可以由機械人代.........科技已可代替人類工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