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初三游大澳-舊枷鎖未能除,新枷鎖不想負擔



新春又再一次入大澳,一個與舊團體充滿回憶的地方


自從離開舊團體後,再沒有真正加入任何一個團體,每個週日都和太太子女各自有節目.


老朋友穿針引線下,這天和另一個團體重臨這義味深長的地方


他這麼用心我郤要辜負他了,因為舊同伴始終無可替代,無論任何原因,我都不可能輕易的用另一班新朋友去替代,就如他自己,我也不能用別人替代他的位置.


恰巧今天又在這裏碰到昔日的同伴,我幾乎想放低剛認識的朋友,與舊友同聚,但因為與人家有約在先,為着老朋友的感受,我打消了這個不負責任的念頭.


無見廿年的朋友,縱使以前不多在一起,又分別這麼久,我仍能一一喚起他們每人的名字,不單令舊朋友感動,連新朋友都嘖嘖稱奇,我能記起他們的名字,反觀新相識的朋友,我郤沒有這麼好好記着姓名.


這個當然囉,不是厚此薄彼,只是一班和自己同甜共苦過的夥伴 ,一起努力以赴奮鬥過的,自問又怎會這麼容易忘記,就像烙印,平時不常見面,但見面的瞬間郤能(噹)一聲地從腦海中浮現番一起的情景.


當年無奈的退出,今天舊團體出現了翻天地覆的轉變,人面全非,再不是當年我所依偎的烏托幫,再次回去已經是不可能.


今天我已適應獨自的生活,走個人的路線,說實在更比以前開心,已沒有加入任何一個團體的心情,對着那如此有心的老朋友,我實在覺在內疚


曾經滄海難為水,就讓我做隻流浪貓,暫時隨處漂蕩,隨遇而安,或者終有一天,我能找到自己安身之所,永遠棲身其中,你請不要再為我操心,

但我都要真心講句


謝謝你

21 則留言:

  1. 最重要...讓自己的心態活得自在.......................................

    回覆刪除
  2. WOO))) 貓咪呀.................................心心會愛死佢地!!!
    SORRY!!!心心有D肉緊.....................................貓痴貓痴!!!^^'''

    回覆刪除
  3. ┈▕▔╲▂▂▂▕╲╭╮╱▏▔▏┈
    ┈╱┈┈┈┈┈▕╱╰╯╲▏┈╲┈
    ▕┈┈┈┈┈┈┈┈┈┈┈┈┈┈▏
    ▕┈┈┈▇┈┈╭╮┈┈▇┈┈┈▏
    ┈╳┈┈┈┈┈╰╯┈┈┈┈┈╳┈
    ❀大家2Ѽ15羊年❀想咩就有咩❀恭喜♦恭喜❀
    *・✿幸福滿瀉✿財星高照✿時刻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4. 大澳是個好地方,祝你新年有新景象,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5. 有時
    原則和妥協是可以取得平衡
    但大前提
    一定要自己個心過得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因為過去太苦了,對以往的生活不單是厭倦,也是怕,和原則或妥協無關,總如你最後那句.我是個心過得舒服!

      刪除
  6. 大澳風景美有特色
    新年遊玩也是一個好去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入去都係要諗諗先啦,地方大,人唔算迫,但去程和回程人多到嚇人,去和走都要排成個鐘頭隊才上到車.

      刪除
  7. 生活得自在就夠了
    新舊朋友都無帶來不同的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新舊朋友都不會為我帶來甚麼,只是有些人和事就是有不同,這是沒得講.

      刪除
  8. 是的,新舊朋友都不會為我帶來甚麼,只是有些人和事就是有不同,這是沒得講.

    回覆刪除
  9. 大澳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啊,原來大雄有這種傷痕!
    雖然個人追求最要緊,但和肢體相交都是重要的、都可以很美好~
    那些舊事,小禺相信都有主的允准、都可以叫人得益處的,雖然對方也有責任,但神必有最公平的處理。
    (若對方是真信主,將來也不能避免相見,所以逃避不到呀@@)
    其實主來就是要修補神與人、人與人的關係啊!
    大雄要將心事告訴神,主必然有恩典可以解決的,希望你的傷最終能夠恢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