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年花卉展-陽光明媚,百花爭艷


又到一年一度的花卉展,例牌要陪太太去觀賞,雖然熱情不再,但影花當然要配備大相機(反正就是有)




今日的陽光非常好,花展的第一天又是閒日,除了會塲充斥很多小學生在寫生外,基本遊人並不擠迫,可以好順暢的慢慢欣賞.








塲內不乏大小花海,配合好陽光,真是美不勝收.







但花海又點比得上鬱金香的花海壯觀,只是年年同樣的鬱金香花海都有點悶,不過仍舊爍爛和美艷.







總覺今年展出的花卉要比以往幾年都要美麗,是否和遇着好天氣加上會期第一天,花比較新鮮有關呢....




全程我都是用135MM鏡頭,除了這幾隻在樹上的蜜蜂勞動我用270MM拍攝,但器材不送技術的,所以還是麻麻地的效果.


見到咁多小學生努力作畫,我郤不好意思拍到她們的臉(因為應當受到保護),所以只拍下一幅見不到面的.





花是主角,然而像精靈世界的擺設就像故事內容一樣優雅、美麗.










其他的不論是塲景或者擺設,一樣好美呢.




這三張各自用不同的快門,效果並不明顯.


在展塲另一邊的大草地設置了多個攤位遊戲,我得到了一點美食和很多獎品,今次真係夕食又拎了.


這是一個頗不錯的活動.



29 則留言:

  1. 知道叮噹兄第一天就去維園花展了,見到桃花等都很燦爛美麗,好可觀!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今年花展的花比起以前幾年都特別美,今日陽光實在猛烈,我差點中暑>_<

    回覆刪除
  3. 呢幾日又到花展相炸版 :P

    回覆刪除
  4. 我不太欣賞今年主題花。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妳住在郊區附近,比一般人更接近大自然,看的花比我門去看展覽更多呀,就算睇少一次半次都無所謂啦.

      刪除
  6. 今年的花朵拍得很鮮豔
    應該跟器材和天氣都大有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當天陽光好,但花開得更好.所以才拍到好照片.

      刪除
  7. 早晨..........叮噹☕️😊
    第2幅的太陽花在叮噹你的鏡頭下...拍來有點像油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光線從花背後影照出來有點透明感,所以我故意加爆光去加強,但估不到妳說像油畫效果.

      刪除
    2. 心心除了愛自己的工作外...也愛攝影...所以對攝影採光也有一定的認識吧!

      刪除
    3. 當然囉,妳一定比我高明呢.

      刪除
    4. 攝影的課題還很遼闊...心心希望能多深入了解.................................

      刪除
    5. 我也有同感,只是不論時間和金錢上不能付出更多,所以我沒有深研落去了.

      刪除
  8. 鬱金香的花海認真靚,而且係有不同顏色!

    回覆刪除
  9. 今年主題不吸引我,同你一樣對花展熱情不再(好多人)

    回覆刪除
  10. 好靚!!今年好似會送出所有展出的花?

    回覆刪除
  11. 最近返工每日都經過呢度,日日都人山人海!

    回覆刪除
  12. 我今年與家人去,去那天很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