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貓之茶館

整個新春期,都是病厭厭的,就算假期結朿一段時間,還是沒精打彩的上班,最近才回復狀況,其實整個假期都好累,由年晚至初三都沒有休息過,身體己經不好,回到家累到凡事提不起勁.


三十晚陪太太由收爐就行年宵,直行了兩個年宵市塲,回到家,人都散架了,初一又要陪太太行深水埗的地攤,然後去沙田威爾斯醫探病,郤摸門釘,朋友原來轉了另一間醫院,初二一早又是陪太太,另外加個朋友行山,下午又到沙田,這次是沙田醫院探病,這次揾到地方了,見了老朋友,情況比之前大好,總算放下心頭大石,初三要陪囡囡買排球鞋,郤又摸門釘,人家初六才開市,我郤初三來....只好和囡囡去飲茶,不過這地方的侍應郤是一群可愛的貓喵~


雖然我一家大致上都是愛貓,郤不能養貓,因為家太細了,養貓郤沒有足夠空間給牠走動,倒不如不養,這天買鞋郤撲個空,路過貓茶館,在囡囡的渴求下,入內幫襯一下.


這些貓倒是見慣了陌生人,對人沒有抗拒,而且當手上有零食更會一窩蜂的湧到身邊,當然有例外的,在沒在零食下,倒有幾隻貓陪我兩父女直到我們離開為止,更有貓主動逗我玩添.


因為新春假期,收費比閒日貴一點,六十元一個鐘(包一杯免費飲品),給貓喵的零食二十元一包,結果我倆要一百四十元結賬.


其實我有想過幫襯這類店是否助長人們利用貓來賺錢,但看到店內有張貼領養貓的通告也就算了,見到每隻貓肥白大隻,店主和員工應該有好好對待牠們.


而且看到牠們不怕陌生人,就知道沒有人苦待過牠們,其實頗多香港人愛貓的,年初三未開門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排隊等開門.

 
囡囡事後都對我說:今天被這麼多貓包圍,感覺好幸福.


14 則留言:

  1. 向好方面諗,假期先病不用擔心工作,病晒平時唔駛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可以咁諗,但撞着春假其實都無時間休息.

      刪除
  2. 現在沒事就好,貓貓好可爱。

    回覆刪除
  3. 正呀!呢間貓茶館喺邊度?我都想去行下!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有啲嘢,真係要停一停,想一想先好做.

      刪除
  5. 放假累過返工 :(
    我係 OLD YAHOO BLOG 友 :)

    回覆刪除
  6. 現在有不少貓CAFE..................心心希望貓貓在人前人後都被店主照顧得一樣快快樂樂....................................
    在此...祝願叮噹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