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馬屎洲、新三門仔-景物已變.人面依舊


囡囡學校的家教會搞旅行,家裏就只得我陪太太參加,囡囡寧願留在家裏溫書,現在的孩子讀書真辛苦.


先到三門仔村落車,但這個三門仔郤和我廿多幾年前經常出入的三門仔不同,因為原舊的三門仔村己清拆發展,這個其實是新三門仔,.


新三門仔不像舊三門仔那排得一行行齊整齊的房舍,也沒有了當年家家戶戶門口都有個十字架,聽聞當年有個牧師帶領大多數村民信耶穌,那時村裏的宗教氣氛很濃厚.

 
只有這個基督教堂仍在原址,不過我記得當年是白色墻身的.


我們其實不是探訪三門仔,而是要穿過去到馬屎洲


不過路上郤有一些標籤提醒路過的人,三門仔其實都歷史攸久.





 
 而且還有一間小小的博物館,有機會經過郤不可錯過.


廿多年前,我仍是教會的中堅份子,為配合教會在大埔的開展,我要經常在官塘山長水遠去大埔聚會,那時大埔交通無現在的發達,交通工具選擇又小..


那時星期六、日上午完了聚會,下午又無任何事做,都會和教中的弟兄姊妹乘坐74K巴士到三門仔扒艇仔,在水上逍遙是賞心樂事,不過此此景已成追憶.


一年多後,我由大埔區返回官塘區聚會,而之後不久,大埔區教會發展成熟,大部份由各區調派過來幫手的教友都陸續返回自己的原本的區域.


從此我再無踏入過三門仔,更沒有和其他人在這裏扒艇仔,或者當年年青的我我是極熱血的,作出這樣的事奉是甘心樂意的,不管今天教會團體已不像當年,但這回憶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掛念當年的情,當年的人和事................

(由於這篇寫到這裏,己經覺得有點長,下一篇再入主題-馬屎洲教育徑)

 

8 則留言:

  1. 三門仔近我,有時都會去影日落.

    回覆刪除
  2. 我上星期都有去三門仔呀,但係去唔到馬屎洲....

    回覆刪除
  3. 三門仔帶給你年青時好多回憶,我昨天都跟這間安信旅遊去印洲塘一天遊呀>_<

    回覆刪除
  4. 其實舊三門仔我都未到過,新三門仔就逛過幾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三門仔其實都無咩嘢睇,新三門仔就多啲嘢睇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