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馬屎洲之行


友人知道我剛去過三門仔,想找我一同行多次,無所謂,反正地方唔錯,純粹陪朋友行多次無間題吖.


當然除了三門仔,馬屎洲也會行多次.



來回雖然只是一個小時,但以為行得輕鬆!就一定想錯了.


因為至少三份一路程都是梯級路,對我這種經常跑步的人來說,問題不大,但對太太而言就太辛苦,回程時,我全程都要實太太的手走梯級路.


到逹馬屎洲前的路盡是墓地,夜晚行的話,夠晒氣氛.


在山的最高點,可以遙望李家誠的慈心寺.



 過了這個亭,就是直落去馬屎洲.


離遠就可以見到馬屎洲美的的景色.


由於馬屎洲是自然環境保護區,這裏的無論是貝殼還是石頭,一律都不能帶.


 所以還是帶走相片,留下足跡好了.


 其實就算唔跟旅行團,也可以自己撘車來.,在大埔坐74K便可以在三門仔站落車,


然後沿着新三門仔行入去上山便成.




10 則留言:

  1. 上月去三門仔,但係去唔到馬屎洲.....

    回覆刪除
  2. 環境真的不錯
    有些人行山上石級太長時間的話
    落山時有時腳步有點不受控制似的
    容易腳軟跌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太太就是這樣,只不過她很好強,少少困難,是阻不了她,最近還參加某團體的4公里郊遊,她早知會很辛苦也照參加,結果當然難不到她,不過到今天她足足痛咗五日還未止呢/

      刪除
  3. 呀...............叮噹你全程都拖實太太的手走梯級路.........真係好溫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大意了,去程沒有照顧佢,在回程時要她親自開口我才懂得幫幫佢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