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與醫生對話

5月在港安醫院做了初步的磁力共掁,確認了我頸椎內生了個19MM的腫瘤,若繼不理會,後果可以好嚴重.

上午,我在醫院問醫生,做手術風險有幾高?

醫生一句---會死(咁你又叫我做手術...)

下午,問我的中醫師,我的病能否醫治.

醫師好有信心說,類似的病證,佢醫治了好幾個.
(從此開始了,四個多與藥煲為伴的日子,而醫院連一粒藥丸都沒有給我.)

8月在瑪嘉烈醫院做了較精確的磁力共掁(這次先注射了顯影劑,務求結果更明確)

見了我的主診醫生,他說我不能再拖,必須盡做手術,(原來之前食了四個月中藥,只不過讓腫瘤沒有增大,郤沒有讓它縮小,或者還要些日子才可以讓效果出來,可惜我沒有太多日子去等.

在醫生房內我對太太說恐怕手術失敗,我會嚴重癱瘓,醫生郤叫我放心,失敗了不會癱瘓,不過是一定死.............!(咁點點呀!)

反正不做手術也沒有好結果,唯有一搏一搏,反正麻醉了,成功了就醒番,失敗了就此不再醒來,只苦了家人失去了我............

醫生立即紏正我錯誤的觀念
你不會立即死的(吓!我還要典幾日死咁可怕!!)

被醫生恐嚇了咁耐,佢指出自己已有做過三十多個類的成功手術,最差那個只是手術後變成半身不遂.....!!!

做醫生就是這樣,先將不利情況講出來,明明半身不遂那個是因為手術中拼發出異樣,其實和手術無關.
最後醫生勸我接受手術,並讓我知道他有90%把握成功,(但又說其他病人就有95%信心,那我...........)

最後我決定接受手術,並在9月中完成手術,手術好成功,我康復也快,住院其間,每天主診醫生都來見我.總算今次抉擇是選對了.








14 則留言:

  1. 醫生是給病人最壞的心理準備,幸好沒事。

    回覆刪除
  2. 依家做事都要下下戴定頭盔.不過我係你我都會搏.依家成功咗就好啦,恭喜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唔係聽佢講有9成握,真係唔敢搏,第一個醫生話一定死的話,叫人點敢。

      刪除
  3. 各樣手術都有風險,為了家人及自己條命吾通吾搏,緊係要搏啦,手術成功,康復只日可待﹗

    回覆刪除
  4. 你冇事就好喇! 那位西醫一開始就咁同你講, 真的好嚇人呀! 好在再遇良醫安樂哂喇!
    祝你身壯力健, 日後百毒不侵呀!!!

    回覆刪除
  5. 冇事就好了!最緊要係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經這一次數,對健康更着緊了。

      刪除
  6. 恭喜手術成功!並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無事就好喇
    祝你早日痊癒
    近來出面重係有D亂可以嘅話俾自己多D時間休息吓
    再祝一切安好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