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荃心荃意~~~對快閃的迷思


今天又到一個月一次的快閃活動,雖然天氣不設預期,但街坊的反應也是我們的意料之外,按比例,今天送出的物品可能是最多,而且出席的義工人數也比上次多.


我們將還可重用的物資免費送給路過的人,除了要做到環保不浪費的理念,更是要將這理念傳出去,讓更多人受到我們影響,成為環保的閗士.


然而我都曾經有所迷惑,見到有些來取物資的路人,像是另有目的,他們大量收下我眼中他們用不着的東西,就例如男子取下大量的女裝衣物,他會是攞去售賣換取金錢嗎?若是這樣又是否和我們希望物品重用,從而減了浪費,以達到環保的理念有抵觸嗎?但是!我們的理念不是同樣傳開了,所以就算這樣,我們的行動也是幫助了社會大眾,成為有意義的活動.


這部相機我原本捨不得送出去,但若一直跟着我,不過永遠是家居垃圾一件,今天另有能賞識它的新主人,其實我更是高興.


這兩本手工書,跟了我十多廿年,我未曾真正跟書上所教,做過一件手工品,這天送了別人,希望新主人能發揮它本來的用途,不用像我家中只有封上一層灰塵.



據說,我們這個活動已經受到教學團體留意,正接觸我們,想來個訪問,這是一件開心的事,不是因為有人留意我們而高興,像是成了名或是很威風的樣子,真正開心是我們環保的理念真的是傳開去了,而且是開始大大的傳播呢!

22 則留言:

  1. 希望愈來愈多人支持這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情是愈來愈多人響應了,這是美好的開始.

      刪除
  2. 就算有人拎去賣,都係有用途,沒有浪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想法也是沒有錯,只是難免有人會覺得是被人家利用了自己的善意謀利益.

      刪除
  3. 全心全意,叮噹的投入令我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任何事,要見果效,首先要自己先投入才行吧.

      刪除
  4. 我參加了幾次這類活動後,返而會想到,
    希望來捐出物品的市民,不要抱著東西送了給有用的人了,我沒有浪費!又好安心咁繼續買一些無用物件回家的心態!
    其實減廢應由源頭做起,買東西前想清楚點吧!這樣不但能減少廢物,也能幫自己省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我教仔仔都係"先要自己不浪費, 不買多餘的東西......"

      刪除
    2. 兩位的想法絶對正確呢,源頭減廢才是根本的方法.

      刪除
  5. 雖然不能避免濫用,但背後理念啟發到人啊~ :)
    捐贈之外,小禺也支持義賣籌款的 (多餘的也可捐給救世軍去賣 ^^)
    迷惘之感小禺也有,就是當發現所奉獻的金錢被無謂地使用的時候了!
    看見慈善團體行政支出太大,又無謂地送禮物、或是會刊過份精美等,就會希望他們把錢用在更有價值的事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送剩的寒衣,我們都收集好,即是送去救世軍的舊衣回收箱.
      關於教會使用奉獻的錢而用在不切實際的情況下,真是無能為力,這是關乎教會的治理,妳應該向有關的管理層反影.

      刪除
    2. 啊!指的不是教會呢,小禺的教會是非常平實、非常慳錢的~~ ^^ 刋物連一幅圖也沒有、印黑白、全是文章啊 :p
      所以財政是穩健的,近年購堂的開支都能一筆過付款 :)
      教會支持福音工作(尤其十分一會給猶太人福音差會),以及每年開令會,這類的開支比較多而已~~ ^^

      刪除
    3. 誤會了,我教會就較不務實,把錢用在別的地方開孤兒院,但很多海外事奉的,郤又得不到教會充足支援,只會叫人憑信心過活,沒想到人家是為教會差傳出去,生活點慳都要食嘛~~

      刪除
  6. 當天送剩的寒衣,我們都收集好,即是送去救世軍的舊衣回收箱.
    關於教會使用奉獻的錢而用在不切實際的情況下,真是無能為力,這是關乎教會的治理,妳應該向有關的管理層反影.

    回覆刪除
  7. QQ一向都好欣賞叮噹呢一點!^.~

    回覆刪除
  8. 叮噹果然係大好人 能幫助有需要的人的確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不上助人的活動,但的確間接幫助了有需要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