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走出陰霾,往山上去


想不到,只是臨時起意行山,郤會遇上這種事,不過加油是對的.


年青的時候(當然現在也算年青),常和朋友上來這個俗稱(魔鬼山)的地方遊玩、讀聖經和禱告.相隔廿年,今天終於可以重來這充滿記憶的地方.


這個像菠蘿包的地面,我好想念你啊,我不知有多少次在你上面坐着走着嬉戲呢.


今天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夥子,而你也變了不少


路面變得更好行,沒有以前那種令人愈辛苦,愈想征服你的衝動.

 

你也多了很多鎖鏈,安全措施做足了,然而郤感到比以前更多隔膜


但你的特色,經過多年,仍然沒有變.


充滿回憶的地方,令我一邊行,一邊回味.


真想再來一次,和當年的同行夥伴,舊地重遊,細數當年情,種種秩事


消防哥哥辛苦你們了,又要你們急急的來拆除直幡


就算你們久經訓練,經常背重東西上落樓梯,在經過我身邊時,仍聽到你們辛苦的氣喘聲.


這次的直幡可能太難拆,前後要出動你們三班兄弟才能完作你們今次的工作,為着表達爭取民主的訴求,又要難為你們,只能說聲對不起.


說回自己的家事,本以為父母的身後事,算是完成,那知其中一個親弟郤突然患重病入院,而且病重,需要我們做親人照料.


親情無價,父母不在,照故弟弟的工作就由我們做哥姐姐的接手.


雖然今年接連在家族中發生不辛的事,但我們都沒有埋怨過,雖然悲嘆,仍然積極面對人生.



希望父母若有知,能因他們的子女,仍感安慰.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難怪經常登高的人,不單止身子健康,心靈也穩健.

      刪除
  2. 凉爽的天时行下山真是一种享受。但我因膝盖同脚踝旧患复发,我已经一排无行山喇...
    Anyway,祝你同屋企人新年快乐!明年再见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妳早日康復,行山唔錯,但因傷患就真的不能勉強,但可柔和和運動,可幫助關節復復.

      刪除
  3. 神知道大雄夠堅強了,事情才會臨到的,新一年願主賜福給你! ^^
    雖然住在附近,小禺也只上過一次魔鬼山呢,不知那裏原來是聚會的好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真是夠強,也是不想遇到這樣的事,是試練也好,是信心考驗也罷,誰想要呢.
      但神的事情,人所能知的本來有限,我既不測度神的心意算了,總有一天我會完全明白祂的美意.
      山上是否聚會好地方~~~視乎點樣利用環境啊,我未正式試過在那裏聚會,但靈修和小組相聚也是不錯的地方.

      刪除
  4. 沒有叮噹早上好,
    多謝分享, 祝大家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 新的一年新開始,祝你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多謝,祝妳新一年有更精彩的生活.好事陸續來.

      刪除
  6. 祝叮噹踏入新一年
    樣樣都好

    回覆刪除
  7. 祝新年新開始,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8. 我也曾帶同forever friends到此照。
    親情可貴,大雄,努力!
    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9. 祝叮噹節日愉快,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0. HAPPY NEW YEAR~回憶是最珍貴!!!

    回覆刪除
  11. 最後一次登魔鬼山是卅幾年前的事、想不到今次能再見得到炮台遺址。謝謝分亨。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砲台位置,我都可能有廿年以上無上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