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走出陰霾,往山上去


想不到,只是臨時起意行山,郤會遇上這種事,不過加油是對的.


年青的時候(當然現在也算年青),常和朋友上來這個俗稱(魔鬼山)的地方遊玩、讀聖經和禱告.相隔廿年,今天終於可以重來這充滿記憶的地方.


這個像菠蘿包的地面,我好想念你啊,我不知有多少次在你上面坐着走着嬉戲呢.


今天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夥子,而你也變了不少


路面變得更好行,沒有以前那種令人愈辛苦,愈想征服你的衝動.

 

你也多了很多鎖鏈,安全措施做足了,然而郤感到比以前更多隔膜


但你的特色,經過多年,仍然沒有變.


充滿回憶的地方,令我一邊行,一邊回味.


真想再來一次,和當年的同行夥伴,舊地重遊,細數當年情,種種秩事


消防哥哥辛苦你們了,又要你們急急的來拆除直幡


就算你們久經訓練,經常背重東西上落樓梯,在經過我身邊時,仍聽到你們辛苦的氣喘聲.


這次的直幡可能太難拆,前後要出動你們三班兄弟才能完作你們今次的工作,為着表達爭取民主的訴求,又要難為你們,只能說聲對不起.


說回自己的家事,本以為父母的身後事,算是完成,那知其中一個親弟郤突然患重病入院,而且病重,需要我們做親人照料.


親情無價,父母不在,照故弟弟的工作就由我們做哥姐姐的接手.


雖然今年接連在家族中發生不辛的事,但我們都沒有埋怨過,雖然悲嘆,仍然積極面對人生.



希望父母若有知,能因他們的子女,仍感安慰.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難怪經常登高的人,不單止身子健康,心靈也穩健.

      刪除
  2. 凉爽的天时行下山真是一种享受。但我因膝盖同脚踝旧患复发,我已经一排无行山喇...
    Anyway,祝你同屋企人新年快乐!明年再见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妳早日康復,行山唔錯,但因傷患就真的不能勉強,但可柔和和運動,可幫助關節復復.

      刪除
  3. 神知道大雄夠堅強了,事情才會臨到的,新一年願主賜福給你! ^^
    雖然住在附近,小禺也只上過一次魔鬼山呢,不知那裏原來是聚會的好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真是夠強,也是不想遇到這樣的事,是試練也好,是信心考驗也罷,誰想要呢.
      但神的事情,人所能知的本來有限,我既不測度神的心意算了,總有一天我會完全明白祂的美意.
      山上是否聚會好地方~~~視乎點樣利用環境啊,我未正式試過在那裏聚會,但靈修和小組相聚也是不錯的地方.

      刪除
  4. 沒有叮噹早上好,
    多謝分享, 祝大家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 新的一年新開始,祝你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多謝,祝妳新一年有更精彩的生活.好事陸續來.

      刪除
  6. 祝叮噹踏入新一年
    樣樣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的祝福,祈望新一年,太家都好.

      刪除
  7. 祝新年新開始,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8. 我也曾帶同forever friends到此照。
    親情可貴,大雄,努力!
    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9. 祝叮噹節日愉快,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不過惡耗連連,真的不能愉快!

      刪除
  10. HAPPY NEW YEAR~回憶是最珍貴!!!

    回覆刪除
  11. 最後一次登魔鬼山是卅幾年前的事、想不到今次能再見得到炮台遺址。謝謝分亨。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砲台位置,我都可能有廿年以上無上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