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內有惡貓!~領養不棄養


昨天我和囡囡以買汽水為名,借意走入一間舊式士多內,為的就是探訪士多內八隻貓咪.


與店主和員工傾談間,店主透露自己宗旨是領養不購買,店內的貓咪都是從街上帶回家,或是人棄轉贈的,每一隻貓咪都養得肥肥白白.


店內貓咪大至上都是溫馴,只有這隻(萬靈貓)脾氣較差,對陌生人,可能會作出攻擊行為,牠之前是在街上帶回來,我們無法知道牠曾遭遇過甚麼事情,以至影響性情.


摺耳貓,店內身價最高的貓咪,也是店內最溫紃的貓咪,溫馴到見到老鼠在面前經過都無動於中,牠是前主人在寵物店買下來,養了數天就被棄養,轉贈了店主飼養,這種貓雖然衿貴,因為人工配種,自身基因不全,最終會隨着年紀漸長,會出現難以治療的病症,令佢一生都要帶着病痛過活.

想了解詳情,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店內每一隻貓都是健康活潑成長,從牠們的神態可以知道牠們都是活在店主的護之下,過着幸福的生活.

20 則留言:

  1. 摺耳貓很可愛,很同情佢一生都要帶著病痛過活.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政府應該立例買寵物要攞牌先得,啲人一生厭就棄養,只當寵物係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提議真好,不過一定好多商家反對.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知道...現在甚至有些名種貓狗也被遺棄在街頭...牠們天性不習慣自己在戶外活動和覓食...不像街貓這樣聰明和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遺棄事情之所以發生就是人們貪一時的新鮮感!所以現在我和一局也盡量為這些事情作出一些努力...希望能夠幫到多少就幫多少............................................

      刪除
    2. 心心之前也看過有關摺耳貓這個品種的資料...越看越心痛!只覺得無良商人越繼續繁殖這品種...就只會越製造痛苦給牠們!希望停止......................!!!

      刪除
    3. 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的人,養貓狗都是因為牠們有功能旳優點,到利用價值無了,就有被遺棄的機會,但現在為功能而養寵物的,郤沒有這樣的思想,有人真心去養,並且堅持不遺棄,當然也有人是養了才驚覺自己不合適或不想養下去,稍微好些,就會轉送有心人,自私的就只會將之遺棄街頭,由得牠們天生天養,自生自滅.
      才以要加強這方面的教育(停一停,想一想)才好去決定,畢竟也是生命,同是受命活着的人,那可以莫視其他生命的重要.

      刪除
    4. 心心要說的是..動物沒有貴賤之分,,,所以希望人們尊重牠們的權利和尊嚴!

      刪除
  4. 有時
    商業利益和道德是相違背的
    可惜
    很多人都會選擇前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錢掛帥的社會,往往往就不乏不人道的事.

      刪除
  5. 呢D咁嘅士多舖頭己賣少見少,仲肯收養埋咁多貓仔,真係好有愛心,希望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週圍好多7記和OK仔,能夠經營至今,相信是和街坊有深厚情所至.

      刪除
  6. 每次看到那些摺耳貓心都會好痛……

    回覆刪除
  7. 可能那隻貓以為自己係老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