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不太開心的生日


今年開始,公司增添了生日假期,本月生日的同事可以在那個月份任何一日取假,唔攞就無.


我攞了正日,不過當天還是一樣早起,叫囡囡起床返學,落街攞免費報紙.


但還做了一件事,就是復跑,跑了將四公里,傷口沒有加深痛楚,也沒有行動不便,似乎傷勢已經無大礙了.


當然還要準備一個生日蛋糕來和家人分享.可是回到家不久就收到朋友的惡噩,或者只剩下幾天日子的她,是我和太太多年的好朋友,我和太太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趕去醫院探望.


原來每年我的生日,除了代表我大一歲外,也就代表身邊的人衰老多一年,我身子好,郤不代表身邊的人也健康,年紀不算太大的我,就已經歷好幾位親朋離世,在病房見到的她,還是昔日的眼神,說話的語氣也無變,然而郤失去了健康,也沒有未來的日子.


我倆夫妻和她就只剩下那些曾在一起的回憶.


就算在病榻中的她,也不忘從探病的朋友送的物品中,給了一支飲品給我,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實在不捨得飲用那飲品.


生命是短暫,但友誼郤長存心裏,恐怕就算過了幾多年,我倆也忘不了妳同在的日子.

21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呀.............叮噹🎂☺️

    回覆刪除
  2. 相信叮噹和朋友的那份友情...永遠都會放在心裡..........................💐

    回覆刪除
  3. 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人和事
    就是令自己活得有意義
    叮噹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 生老病死是無可避免,只要活得有意思便無撼了.

    回覆刪除
  5. 叮噹生日快樂﹗我都好明白你的心情,我亦有同一情況,心情一定有影響,不過時間過去心情就會慢慢平復,深厚的友情永遠在腦中﹗

    回覆刪除
  6. 人總要面對生活的起伏,祝福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希望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會盡快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