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行善郤不可以任性

或者我都是一個任性的人,


最近颱風前夕,我又跑步去.盡管多次都是淋雨跑步後都會生病,但我就是愛淋雨.


而這次我郤沒有病倒.我算係個擇善固執的人嗎.........或者係,但未盡完美.


最近參加一個以遊鄉郊為主題的群組,但無耐我退出了,然對方不是為賺錢,郤以沒有收錢為理由,隨意更改行程時間,令到一些本來時間相就,已經報名,又交了車船費的組員大失預算,我交涉時,郤粗氣地說可以退回錢給我,叫我退出,舉辦時,起程時間可以隨意更攺,郤不體諒已交費用焗住去的組員心情,就算你是義務性質,沒有收分毫,郤不是代表可以任意妄為.大家理念不同,雖然你粗聲氣叫我走,我郤禮貌地退出,所已交的費用不算多,也不把算叫退回.就由你自己和其他組員判明是非吧.


我雖然有定期運動,郤身邊有不少患重病的朋友,當中有信仰的,有些像我一樣-若即若離的.然而一講到關於人生疾苦,信仰堅定的朋友批評我信心軟弱,要像他一樣,相信凡事都是神最好安排,要對天家有盼望.唉~~~我是企在信與不信的人中間講說話,你信心強,已是超然物外,但我們一班普通人,不過是一副臭皮囊,為人生四苦嘆息是好平常時,難道我要對着在喊苦躺在病床上的朋友說~你對天主太無信心啦,起來,你的病必得醫治好.
這在沒有返過教會的朋友中,我一定是個宗教狂熱者,瘋狂得痴線!



聖經有句明言-行善郤不可喪志,而我話更是不可任性.行善是對的,但要正確.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當自己也是有返教會,而且唔係短時間時,好難話人家有錯,只能說未夠體恤別人處境吧了!

      刪除
  2. 群組搞既活動,尤其係幾十人嗰啲,多數都搞得唔好,通常預咗取消都冇乜損失先會參加.而佢亦預咗你隨時放飛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啲就係低素質囉~早走早着,免得來日更多不愉快出現。

      刪除
  3. 群組上的人
    有些個性複雜又不客觀
    對跟隨者無耐性
    或者這可以叫做「無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就多這些附從的人,只要對自己方便,就妄顧其他人損失,無理支持帶領者,眼見有這樣的(中央集體)在支持,還是離開更好。

      刪除
  4. 其實什麼地方什麼平台都會有不同人性格,,,複雜與否要自己去衡量,,,所以我不會隨便向他人低頭,,,我會有自己的標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吖!當一班人是按自己喜好來隨便更改既定行程,就可以看到素質如何,幾十蚊就當如買了個真相,與其將來會和我注重信諾的性格有衝突,不如趁早引退更好。

      刪除
  5. 呀係呀..............一萬公里的約定嗰篇好似叮噹你未回心心喎!哈!睇來叮噹你忙到唔記得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係有覆妳的,又唔知點解無咗。

      刪除
    2. 唔緊要啦!如下次叮噹你未回心心嘅話...心心再提叮噹你多次喇!😁

      刪除
    3. 其實這個平台的功能很多時會失靈..........就像叮噹你所講的例子一樣..........有時都收唔到blog朋友留言的E-mail..........等等!所以心心對這個平台有點失望!唯有間中改用G+發表訊息代替自己網誌的文章..........就像心心的卜現正的情況!不過心心在G+發表的訊息......有時會設定留言位又或者不會設定留言位...................................

      刪除
    4. 我都有發現妳倆位間中會這樣出POST

      刪除
  6. 雖然活動不是為賺錢,但係都應該體諒、大家溝通好,做到大家開心先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