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遲來的龍舟賽


你無睇錯,我都無搞錯,11月頭都有龍舟賽.


若不是多數週日我會在這裏跑步,都唔會撞正這裏的賽事.


反正今年端午龍舟賽,我沒有去觀賞和影相,此時可以補番夠本.


在FB分享相片時,有眼利的網友發現這些龍舟比平日見的還要細小.無錯,因為這天比的是小龍舟賽,可能好多人唔知道,龍舟有分大龍(大舟)和小龍(小舟)的.


今天是小龍舟賽,船身較細,能載的參賽者也較少.


龍舟賽是很刺激的比賽,參加者每位都要全力以赴,需求整體合作和高昂士氣.


而且每位健兒無論身型或制服都很帥氣.


不過我就不敢找他們拍照了,只好偷影吧.


端午節前後的比賽都夾着嘉年華會的形式,都會有些攤檔給參觀者購物或玩遊戲.


不過這次就純粹是比賽,岸上只會見到參賽隊伍的休息帳篷或等待落場比賽的隊伍.


雖然塞滿這裏,也營造一個很好的氣氛


10 則留言:

  1. 現在龍舟已經變咗常規運動項目,都唔一定在端午節先有,益我地有得睇,有得影 :)

    回覆刪除
  2. 龍舟一向喺沙田、赤柱等地舉行,好少在觀塘,而且仲喺11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端午節前後,香港多處都多有龍舟比賽,只是11月開賽就真冷門.

      刪除
  3. 香港應該爭取成為國際龍舟中心,發展龍舟經濟,配合一帶一路將龍舟精神向全宇宙推廣……

    回覆刪除
  4. 遲來也沒關係,回憶一下也開心.

    回覆刪除
  5. 現在龍舟變成了一個運動項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