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濕地公園影紅葉


原來電腦營幕前影相的效果唔容易做得好,眼利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公仔背景是電腦營幕.


不過重點是地方是真的,沒有公仔的圖片就是我實景的拍攝.


這裏也有紅葉林的地方是~~元朗大棠?青衣公園?


其實是香港濕地公園的戶外


雖然我經常到濕地公園,但事實上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見到濕地公園有紅葉樹林呢?上兩個月和朋友來的時候,葉子還未變紅,並未發現這裏也是拍攝紅葉的好地方.


不過紅葉林和觀賞通道有段距離,要在樹下拍攝,除了不守公園規矩(強烈的不建議),就唯有遠遠去觀賞了,其實這樣更好,因為不會出現元朗大棠般,人迫人,或有人爬上樹拍攝等等傷害林木的情況發生.


今年不知為何觀賞和拍攝紅葉會空前流行起來,上年都無咁時興呢,就連身邊的朋友都多番提醒我去影紅葉,就連上月行大潭水塘時,路上見到零散紅葉,朋友也提醒我把握拍攝時機.


其實自上年在青衣公園影過紅葉後,興趣便已減退不少,不過多謝身邊朋友貼心的提示.


倒是這趟濕地公園之旅有意外的發現,就是在通往蝴蝶園的林橋上.


但暫時賣下關子講別的,就是這橋下經常有不同的景致,這趟是我第一次見到水位這麼低,


所以第一次能夠見到水低下那若拳頭大的蜆,莫說我少見多怪,在這裏真的是第一次見呢.


話說回頭,在這木盡頭有一個涼亭,給我發現了~~


就是我一家人連同朋友在某一次參加公園舉辦的工作坊作品.


那時我們五個人的作品,就只得太太和其中一位友人能在公園內的藝術廊展出.

過了這麼的二三個月,公園竟然將部份參加者的作品複製了,掛在涼亭上,好讓往蝴蝶園旳遊客在欣賞真正的蝴蝶前,先欣賞有關蝴蝶的畫作.

但這次我們五人之中,就只剩得那一位友人有這種榮幸了.

在十多年前,不經不覺我變得一人獨來獨往,除了和家人外,就只有自己往外跑,無論公園或郊外,好多時都是形單影隻.


或者是上天不容我這樣孤單下去,叫我這幾年不斷重遇以往交往甚佳的熟人.也造就不少相聚的機會.


聖經上有話:「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患難而生.」雖則我們不是患難而相逄,但我們都是曾經一起經歷過艱難,也經過分離又重聚,然而今天的重聚不知是否蘊釀下次的分離,不過感謝我的朋友們,讓我在過去的日子裏有你們的身影在身邊.

24 則留言:

  1. 原來濕地公園也有紅葉可賞!你不說也不知道呢!哈哈,你也愛把玩偶放上鏡!
    朋友的聚散、也真在一個緣字!並非一己控制得來的呢!可以相聚時、珍惜著點就是!日後就成為很好的回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今年才知,先前兩個月來公園都未見到紅葉呀~~

      刪除
  2. 我好耐無去濕地了!
    不過計劃新年期間會去嘉道理影櫻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打算去嘉道理影相,不過春節期間,農塲暫停開放喎~~~

      刪除
  3. 原來除大棠、中大之外,濕地公園也有紅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呢~~我也是今年至知,以往年年都有來公園,就只有今年見到紅葉林.

      刪除
  4. 原來濕地公園也有紅葉,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及大堂和青衣公園多,不過都唔錯.

      刪除
  5. 哈哈!多謝呢位帶藍帽穿藍裇衫的亞蛇咁好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我最近解凍的藝人,一直都雪藏咗佢好耐囉,今次俾次機會佢啦~~~

      刪除
  6. 今年凍得耐,好多地方都有紅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有可能喎,唔怪得今年紅葉期咁耐.

      刪除
  7. 真係唔講唔知濕地公園都有紅葉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今年年尾至知呀,上兩個月來時都未見到有.

      刪除
  8. 上星期才去過青衣公園,還拾取了幾片乾紅葉給太太留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有太太心呀!我都未試過咁做.

      刪除
    2. 哈!未講多謝BC你tim!^^

      刪除
  9. 有紅葉的地方,就有一種不可言喻的美!

    回覆刪除
  10. 小禺只去過一次濕地公園,都想再去,但好遠呢~~ ><
    點解大雄會去得咁密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鐘意囉,而且裏頭有手工班,啱我家人和朋友參與.

      刪除
    2. 不過我住的那區有巴士直到,所以交通唔成問題.

      刪除
  11. 紅葉好靚,叮噹...你真係好介紹呀!~.^

    回覆刪除